不想保险 你能省下多少钱?

  • 2016/10/28 19:18:43

  提到保险,播播认为它就像雨伞一样。我喜欢在办公室放一把雨伞来未雨绸缪,这样下了大雨以后我就能派上用场。保险一定要在你没生病之前投,否则就来不及了。

  不买保险,省不了多少钱

  大多数人提到保险都怀着抵触的心情,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他们没把保险当成是自己的救命钱。他们一味想要省钱,其实他们未来会发现,当时他们嫌保险太贵,去了医院就倾家荡产了。

  如果只是感冒发烧去医院也就花个几百元左右,可是一旦有了结石、炎症等病,你要住院的时候发现医药费都是上千的。要是不走运刚好你发生重大疾病(比如癌),那么没有十几万根本看不起病。

  保险这件事没必要省钱,你最好趁早做好规划,至少要让你自己有钱治病,而不是为了省钱看不起病只能早日出院回自己家里疗养。不买保险根本省不了多少钱,还会给自己徒增更多麻烦。

  保险首先要考虑家庭经济支柱,投保重疾险和意外险,保额不需要太多,最好选择消费型保险,能直接在网上购买,没有特殊需要不要买香港保险(香港保险主要是分红型比较有特色,而且必须去香港买)。

  人生必买的两种保险:重疾险和意外险

  事实上,对于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25-35岁左右的人而言,我们正迎来人生最大的压力,不仅要赡养父母、照顾子女还要还房贷。

  重疾险和意外险是我们拥有财力以后一定要买的两种保险,当然如果有条件的家庭还可以配备一些寿险。

  人活着不可能不会发生意外,你好好走着路楼上可能就有个花盆掉下来,意外发生的概率很高,所以一份意外险是必不可少的。

  重疾险更加需要,癌症发生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,在你病倒时你最急需的就是一大笔钱来看病,它是医保最好的补充。要是你有一大笔钱来治病,这样也可以减轻家庭的负担。

  寿险可以在你身故后,保险公司给你家人一笔钱。

  第一,重疾险

  播播来和你们说一下挑选重疾险的一些重要指标,保险的时间不必选择终身的,20-30年的时间期限就足够了,终身重疾险的费用会非常高,所以还是建议选取20-30年期限的就好了。

  重疾险分为两种,一种是消费型的,另一种是返还型的。

  好多人觉得消费型保险要是没发生理赔钱就是打了水漂,可是消费型的保险要便宜,每年缴费的压力上要比返还型小很多,所以我建议房贷压力比较大的年轻人选择这种保险。

  另一种返还型保险期限会比较长,保障的范围也齐全,可是每年缴纳的费用很高,如果你是购买30年期限的保险,30年内没发生理赔就会给你返保费。

  重疾险的疾病种类你不用买太多种类的,25种常用大病就可以了,25种里基本上大多疾病都包括,多余的冷门疾病种类买来也没什么意义。一般而言25种-40种左右就差不多了,有些保险公司利用100+病种来宣传,其实大多是把之前的大病做拆分来滥竽充数。

  保险类型有两种,提前给付还有额外给付,提前给付就是只给你赔付一次以后保单就失效,另一种额外给付就是看大病给你赔一次,你身故后还能给你赔一次,一共两次赔付。

  你需要了解一下保额应该怎样制定,解释一下保额的意思,保额就是事故发生后,保险公司赔付的保险金。对于保额多少,最好根据家庭成员的情况来计算一下,一般来说,保额在年收入的10倍左右。

  购买保险的支出在家庭总资产的15%左右即可,不需要太多,毕竟保险就是一种风险防范的支出。

  第二,意外险

  如果觉得单独投保比较麻烦,也可以选择家庭式意外险。

  一些保险公司还推出了综合家庭意外险,为整个家庭设计,购买更加划算。以中国人寿的E全家福保险计划为例,意外伤害最高12万元,意外伤害医疗保障最高9000元,年保费75元起,省去了单独购买多人保险的麻烦,一张保单可保全家。

  购买意外险的支出不需要太多,每年在几百块以内就可以了,很多保险公司都可以在网上购买到意外险,真的非常方便。

  家庭投保怎样更省钱?

  有一些互联网平台购买保险可以返现,其实你可以了解完方法以后再去购买。根据个人的情况,给家庭每个人设置一定保费。保费交的钱普通家庭在2000-4000元就可以了,不需要太多。

  最好还是购买消费型的保险,那些分红型的保险,我仔细研究了一下,大多都只有年化3%-5%左右,那还不如基金定投或是在P2P平台购买一些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。

  保险的作用还是保障,不要脱离了这点。

  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210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0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