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后的第一份保险,应该怎么买?

  • 2019/9/16 11:30:58

导读:这一两年来,年轻人的保险意识都有了很显著的提高,至少大家都知道买保险是一件必要的事。​保险虽然就简单俩字,但里面门道多得不行。

很多人只知道一款产品不错,但具体好在哪里,能保什么,是不是适合自己,都不了解。所以,就有了非常基础的问题:如何配置自己的第一份保险?

保险作用不是规避风险,而是减轻风险带来的伤害。因此在解决问题之前,我们首先需要找出自己所面临的风险。

对于刚接触工作、单身的年轻人们来说,面临的风险其实还是较为纯粹的。

不外乎是小病大病、或是意外伤害、死亡一类的风险。

一般小病小痛基本都可以靠社保解决,某些轻微的意外伤害,也能靠社保解决。至于大病风险,就需要重疾险出马了。

由于这个年纪还未成家,父母也未退休,身上的责任就会少许多。

对于已经结婚有家庭的朋友,不止要承担自己的生活支出,还有父母的养老、孩子的教育,以及房贷车贷等支出,压力更大。

假如家庭支柱遭受大病或是意外,或是死亡,负债不会随着家庭支柱消失,而是会转移到家人孩子身上。因此,已婚人士会比单身人士承受的风险更大,在购买保险的时候,需要考虑的也更多。

那么,初入社会的年轻人,如何配置自己的第一份保险呢?

01、意外险

意外险、医疗险因为保障比较单一,所以很好选择。

意外险一般来说都是一年一买,价格便宜,性价比高,花一顿饭钱,就能给自己买一份。

车祸、火灾、电梯事故、飞机失事等导致的身故和残疾,都在意外险保障范围之内。

对于一个成年男性来说,生活与工作压力大,应该偏向意外保额,可以优先考虑保额较高的产品。

90后的第一份保险,应该怎么买?

02、百万医疗险

百万医疗险的作用,是对看病花费进行补偿。

不管是社会医疗保险,还是商业医疗保险,不管是高端医疗险,还是普通医疗险,都是遵循补偿性原则的,先看病先付钱,而后对看病花费的全部或部分向保险公司进行“报销”。

03、重疾险

大多数人买保险,都会在如何选择重疾险上遇上麻烦。

首先价格贵,一年保费就要几千甚至上万;第二,保障责任复杂;第三,保障时长、保额的选择也很难搞清楚。

挑选的时候,自然不容易下手。

重疾险属于给付型保险,只要疾病达到合同约定的条件,保险公司就会一次性给付保额,拿到理赔款项。

即买了50万重疾险,只要确诊癌症,保险公司就会直接赔付50万。

这50万假如在治疗中没有花完,钱还是你的。

它的作用,主要是对罹患重疾和治疗期间的收入损失进行补偿。

患重疾后,从接受治疗到恢复正常工作生活,需要几年的时间,在这期间无法赚钱,将导致个人的经济陷入困境。

重疾险的高额保险金,可以在这期间弥补患病时的经济空缺,保证维持基本的生活水平,不至于因病致贫。

04、定期寿险

作为独生子女,我们有时候的担忧很简单:怕自己离世之后,拖累父母。

这个时候,如果经济条件允许,可以为自己配置一份定期寿险,把最实在的保障留给父母。

寿险的杠杆很高,但只有身故或者全残时才会赔付,对于一般人来说,定期寿险更划算。挑选定期寿险其实简单粗暴,只需要考虑四点:

1.健康告知是否足够宽松

2.免责条款是否足够少

3.保额是否够高

4.保费是否够便宜

买保险之前,最重要的还是要搞清楚风险来源,针对风险逐一“破解”。

保险这东西,从来都不是一步到位的,反而是一个搭建自身保障体系的过程。

当然,早买才是最好的,健康的时候更容易买到适合自己的保险,同时价格也会更优惠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