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胖,影响买保险吗?

  • 2020/5/18 17:36:00

导读: 肥胖是引起很多疾病的罪魁祸首,所以保险公司对于肥胖会有相应的审核标准。那么肥胖影响买保险吗?胖子投保,保险公司心里是怎么想的?

肥胖人群投保,保险公司审核严。大多数保险,BMI30以下,才可以买。肥胖是很多疾病的诱因,而且经常伴有血压、血糖、血脂等指标的异常。所以,保险公司认为肥胖的赔付风险不低。保险公司在审核肥胖人群的时候,有一个分界线,那就是BMI指数是否达到30BMI指数30以下,没有血压、血糖、血脂等异常、没有中度以上脂肪肝的,也没有心血管疾病的,才可以买到重疾险和医疗险。如果BMI指数超过30,那么我们需要选择核保比较宽松的产品投保。

不过需要注意的是:购买意外险、旅行险等保险产品时,肥胖对购买没有影响。

Q:肥胖真的会影响买保险吗?体重超标怎么买保险?小沃和大家说道说道~

A:胖子罹患高血压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病、癌症等等的风险比普通人高,有些保险公司考虑到这些风险,限制体重超标人群投保。

肥胖,影响买保险吗?

现在都流行线上投保了,大家互相看不到,保险公司如何知道我们体重超标?

目前通用的判断肥胖指标有体脂率和体重指数BMI。

体重指数BMI 通过一个简单公式就可以计算出来,是大部分保险公司采用的指标。

★★体重指数BMI=体重(kg) /身高 (m)/ 身高(m)

按照我国的标准BMI≥24为超重,BMI≥27为肥胖。而不同的保险公司,不同的产品也会对BMI有不一样的询问和规定。

有些朋友会疑惑,体重是一个动态变化的数值,投保后体重变化会有影响吗?

健康告知只针对投保时的情况,而且保险公司一般以医院的体检记录为依据,无需担心。

★★如果没有在医院留下BMI 异常记录,投保的时候虚报体重,计划日后减肥,这样操作可以吗?

这样操作可能会有一定的风险,保险公司理赔调查时发现体重不对,那就有可能产生纠纷了。

小沃建议大家还是先减肥后投保,或者选择符合健康告知的产品投保。

★★胖子如何选择保险产品?

一套完整的保障方案包括:意外险、医疗险、寿险、重疾险,一般来说,意外险没有健康告知,胖子可以随便买,而其他三个险种都有健康告知。

★★总结一下:

(1)如果仅仅是单纯肥胖,没有相关的疾病,还是可以轻松通过核保的。大家购买前记得先看清楚健康告知。

(2)如果体重超标的同时又带有相关病,如高血压、糖尿病、代谢类疾病,就可能会被拒保。结合自身情况,选择多款产品核保,最终选出符合条件的产品。

世界肥胖协会在2017年正式宣布肥胖是一种疾病。虽然我们常常看到不少健康的胖子,但是更多看到的是高血压、糖尿病、脂肪肝等疾病缠身的胖子…

保险业在健康告知中引进BMI指标也越来越常见,胖子投保可能会越来越难了。

肥胖,影响买保险吗?

为了健康,管住嘴、迈开腿,给自己一个健康的体格,比买保险重要得多~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