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疾险的常见误区!

  • 2020/10/4 14:27:49

导读:1、买了保险没用到,保费就白交啦。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,如果买了保险,一直没出险的话就亏啦,所以对“有病治病,没病返钱”的两全型保险有着莫名的好感。

1、买了保险没用到,保费就白交啦

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,如果买了保险,一直没出险的话就亏啦,所以对“有病治病,没病返钱”的两全型保险有着莫名的好感。

因此,很多人掉进了两全险的坑。

两全险,贵就不说啦,而且论保障不如普通重疾险、论收益不如存银行。

此外,还有个很坑的点,重疾出险后,便没满期金可领。

买重疾险,应该关注的重点是保障!

是重疾、轻、中症保障规则、赔付比例、性价比等等,而不是怕“白花钱”。

买两全险多花的钱,还不如拿去存银行,说不定收益更高。

2、买重疾险,保障疾病越多越好

重疾病种的多少,是最不值得关心的问题,没有之一。

保监会规定所有的重疾险产品都必须包含25种重大疾病,而这25种疾病几乎涵盖了绝大多数的常见高发疾病。

也就是说,有这25种疾病就足够啦,其它的只是添头。

保障200种重疾,并没有比100种重疾好多少,只是看起来唬人罢了。

但是,由于轻、中症保障没有统一的行业规定,所以这两项保障的病种需要特别关心,高发轻症是否齐全,很关键。

重疾险的常见误区!

3、买重疾险,赔付次数越多越好

每个人一生中会患上重疾险的概率非常大,但罹患多次重疾却是小概率的事件。

再加上重疾多次赔付,还有间隔期,重疾分组的要求,真正发生二次重疾时并不一定能赔。

一般来说,1次重疾赔付,2~3次的轻症赔付,也就足够啦。

4、有了医疗险,就不用买重疾险了

很多人觉得重疾险贵,想着都有医疗险了,重疾险就没买。

首先,重疾险和医疗险并不是对立,而是相辅相成的。

医疗险属于报销型的保险,要自己先垫付,然后才报销,如果家庭条件不是很宽裕的话,还需要先自行筹备医药费。

而重疾险属于给付型的保险,只要确诊合同规定的重疾,就能一次性获得一笔赔付。

所以,正确的用法是先用重疾赔付的钱看病,然后报销。

其次,现有的医疗险的保险期间都很短,最多也不过6年,保障不稳定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、身体健康状况的变化,说不定那天就没医疗险可买了。

所以重疾险一定要买上,万一哪天医疗险不能买了,还有它来兜底,不至于治不起病。

5、保额,10万就够啦?

有很多人认为,重疾保额是用来覆盖医疗费的。

听说谁家的××得了癌症,医保报销后只花了10来万,自己也就只买10万保额。

这是错误的观念,重疾保额,不仅仅是用来覆盖医疗费。

重疾险,是给付型的保险,只要出险,就能获得一笔可以自由支付的钱。

这笔钱,应该是去覆盖患病期间的误工费、疗养费,以及车贷、房贷等欠债,而医疗费,应该交给医疗险。

恰当的重疾保额,应该是年收入的5倍左右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6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