车险即将到期如何续保比较划算?

  • 2020/12/1 8:36:51

导读:相信有了解的朋友都清楚,汽车保险正常情况下都是一年一交。而随着汽车保险即将到期,不少车主朋友也开始头疼起来,毕竟下一年的车险如何续保还没有想好!那么,车险即将到期如何续保比较划算呢?

  相信有了解的朋友都清楚,汽车保险正常情况下都是一年一交。而随着汽车保险即将到期,不少车主朋友也开始头疼起来,毕竟下一年的车险如何续保还没有想好!那么,车险即将到期如何续保比较划算呢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车险即将到期如何续保比较划算?

  免赔率要细查

  目前有些保险公司的免赔率分别为5%,10%,15%,20%,而有些保险公司的免赔率则为5%,8%,10%,15%,免赔率的多少直接关系到车主能拿到多少理赔款,所以广大车主在续保时,不妨关注各家车险公司的免赔率约定,毕竟这直接关系到车主能得到多少理赔款。

  关注保险责任差异

  由于各家保险公司的车险条款都有所不同,车主不妨细细比较。保险公司的理赔款给付承诺也直接关乎车主的理赔权益,所以在续保时,要评估各车险公司的理赔金给付期限是否满足自身的投保需求。有些车主喜欢自己挑选修理厂维修汽车,这时车主就要注意保险公司对于这类维修状况的理赔标准,有些保险公司会在条款中规定,当车主自行选择修理厂,它会以修复零部件作为理赔标准,而有些保险公司则会采取协商定损,评估汽车零部件维修价格是以修复为准,还是以更换为准。

  理赔服务放首位

  车主还应关注各家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内容,当汽车由于事故而抛锚时,保险公司能否第一时间执行拖运汽车等施救措施等,车主在续保时多问问车险公司的理赔服务细节,就能更准确地了解自己能享受到多少保障权益,是否适合自身需求,这样投保便会显得有的放矢。

  增值服务以小见大

  目前,汽车保险价格趋于统一,理赔服务相对同质化时,保险公司为车主所提供的增值服务,将是吸引车主投保的魅力之一。比如车险公司与某些专业修理厂合作,为车主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汽车养护服务等等,其实这些细微的服务细节,都折射出保险公司的服务态度,间接反映出它们在理赔服务的专业程度,车主可以通过观察这些服务细节,衡量保险公司的服务态度是否让自己满意,再投保也不迟,毕竟保险公司的服务态度直接关系着理赔效率能否提高。

  另外,小沃还要提醒车主朋友,如果接到车险销售人员的电话,不妨让对方给自己算算本年度续保的总费用,有不明白的就多问,千万不要因为对方给出的返点优惠或者赠送的汽车用品,比如行车记录仪、汽车保养之类的就轻易投保,毕竟投保不是买礼物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5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5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